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2018年11月省内、国内、国际文化要闻

19-01-11 17: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原快递

  11月8日,备受瞩目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揭晓,我省作家刘虎的长篇小说《风雪那年》斩获图书(文字)奖。

  11月10日,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广东佛山闭幕,根据我省作家范文同名小说《雪葬》改编的本土电影《雪葬》斩获特别推荐奖。

  1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确定并公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全国各地共有1277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并接受群众监督。其中包括我省的41家,要求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

  11月15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举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子公司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受邀代表兰州新区参加此次论坛并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11月17日,2018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我省平凉市荣获“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称号。

  11月23日,新中国第一号博士学位证书亮相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本紫红色封面、印有金色国徽、编号10001、获得者是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马中骐的博士学位证书,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签发。1956年,时年16岁的马中骐来到兰州大学学习,1961年本科毕业后留校当助教,在兰州大学学习工作生活10多年。

  近日,我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州举行,本土47位雕塑家的百余件作品展出,展示了他们不懈的艺术追求。

  日前,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策划、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光华教授主持点校整理的乾隆版《甘肃通志》由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省第一部通志点校整理本。

  华夏在线

  11月14日,由科威特国家文化艺术文学委员会主办的第43届科威特国际书展在科威特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五洲传播出版社携约160种800余册精品图书参展,此为中国实体图书首次亮相科威特国际书展,受到当地读者的欢迎与关注。

  11月18日,由中希两国艺术家联袂出演的著名中国戏剧《赵氏孤儿》在希腊国家剧院隆重首演并取得圆满成功。

  11月18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遇见大运河》在巴拿马城阿马多尔会展中心演出,受到现场4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11月23日,南方科技大学课题组在2018中国科幻大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过140亿元,而仅2018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已经接近100亿元。

  11月23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北京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该展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西藏唐卡之都画院承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协办、李可染艺术基金会支持,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

  域外传真

  11月12日,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斯坦·李创作的超级英雄人物中部分有他的年少经历,如“美国队长”“蜘蛛侠”等。

  11月19日,第11届阿布贾国际工艺品博览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墨西哥、伊朗、韩国、巴基斯坦、孟加拉等相关国家驻阿布贾外交使节出席开幕式。

  11月20日,英国首个昆曲文化遗产展在剑桥大学考古与人类学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该博物馆收藏的曲笛、笙、箫、琵琶等用于昆曲伴奏的中国传统乐器、折扇和戏曲人物剪纸等与昆曲相关的藏品,以及艺术家受昆曲启发而创作的一系列艺术品。

  日前,“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巴西驻华大使馆举行。为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从灰烬中重建,腾讯将借助图像识别和大数据能力,与巴西国家博物馆共同打造“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2018年第12期

精彩推荐

  •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托儿式"养殖 产业贷助享"牛生活"
  •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