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麻家集镇“四个坚持”激发驻村帮扶新动能

22-08-09 10:33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渭源县麻家集镇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坚持从能力提升、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作风转变四个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用情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激发驻村帮扶新动能。

  坚持精心培养,增强能力素质。坚持把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帮扶工作队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学习成果交流研讨。对学习成效不明显、学习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的工作队成员,指派专人帮带教学,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坚持严管常抓,抓实监督管理。不断靠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党建办主任管理责任,认真落实考勤、请销假、工作纪实和公示牌制度,从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对工作不到位、群众意见大的及时开展提醒谈话、通报批评。

  坚持真帮实驻,提升帮扶实效。全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力争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不断提升帮扶满意度。

  坚持“正风肃纪”,促进作风转变。定期召开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为帮扶工作队划定“纪律红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对帮扶工作队员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营造“人人争优,事事创先”的良好氛围。(焦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