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2年省内、国内、国际7月大事要览

22-08-09 11:50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7月2日,甘肃省农业装备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在甘肃农业大学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省第一家专注农业设备创新的研发中心,吹响了甘肃省农业装备政产学研推用协同创新的号角。

  7月4日,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国内首个5G电力无线专网在兰州市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智慧变电站数据业务提供了灵活高效、安全可控的专用传输通道。

  7月7日至11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如期举行。本届兰洽会全面展示我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文章。

  7月11日,省医保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我省从今年7月起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7月21日上午,经天水海关检验合格,天水大洲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15吨、货值8.4万美元的“秦安蜜桃”在秦安县西川镇顺利发车,通过跨境电商出口到新加坡。这也是今年首批出口RCEP国家的“秦安蜜桃”。

  7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甘肃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提出,禁止违法将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产业、企业向农村转移。

  7月30日晚8时,大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新甘肃客户端视频号全球网络首播,观众只需支付1元钱,就能享受到这场视觉盛宴。此次放送是《丝路花雨》创排43年以来的首次线上播出,开了甘肃经典剧目线上展示的先河。

  近日,《甘肃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到2035年,全省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总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

  近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2021年全球主要钢铁公司产量50强名单,酒钢集团产量为875万吨,位列全球第49位。

  国内要闻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7月6日,据中国气象局召开的天气雷达观测试验启动会消息:我国已建成由236部S波段和C波段新一代天气雷达构成的世界最大的天气雷达监测网。2022年至2024年,中国气象局将聚焦龙卷、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4类灾害性天气开展雷达观测试验。

  7月10日,据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消息,该油田旗下国内首座地下商业储气库——大张坨储气库安全运行7912天,累计注入天然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一视同仁。

  7月14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今年1—6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5.2%、50.8%和47.8%,按修正总吨计分别占42%、47.7%和41.5%,国际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

  7月17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宣布: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开发项目在渤海海域锦州31—1气田点火成功。

  7月19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其中二季度新增基站近30万个,实现“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7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文彬研究员团队在水稻中研究发现了水稻高产基因OsDREB1C。据介绍,基因OsDREB1C可提高光合作用效率和氮素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作物产量。

  7月24日14时22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新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进行了解读。该标准正式实施后,将全面提高电子产品设计、生产、检测认证、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安全保障水平。

  国际概览

  7月5日,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官网报道,经过3年多的维修和升级,全球最大粒子加速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于7月5日正式开始第三轮运行。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县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击,经数小时抢救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枪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7月21日,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自7月27日起生效。经过多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这是欧洲央行11年来首次加息,并高出预期的25个基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