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酒泉市建立责任清单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22-09-05 10:0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期,酒泉市制定印发全市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责任清单,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任务具体到事、责任到人,让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责任内容,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围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等重点任务,分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个层面,分别研究制定了11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切实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任务具体化、责任化,推动党建责任由“软”变“硬”、由“虚”变“实”。

  分类量化任务,解决“怎么抓”的问题。根据三个层面的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清单中的各项重点任务和指标,使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要求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调查研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协调推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强化监督考核,解决“抓不实”的问题。建立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定期督查、定期约谈等配套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及时约谈,督促其限期整改。将责任清单完成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扎实有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马东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