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靖远县培养选拔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

22-09-05 10:0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靖远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在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全面发力,努力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政治标准,多渠道发现识别。坚持政治标准,立足事业发展,广开进贤之路,通过多种方式储备年轻干部276名,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动态管理。建立“一线”调研考察识别干部机制,组织开展“干部大调研”活动,培养储备了222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85后和90后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一线历练,多视角培养选拔。探索建立“党校+基地+讲堂+网络+赴外”五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模式,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5期、培训1936人次。选派114名85后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和驻村帮扶,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

  坚持严管厚爱,多方位监督管理。建立年轻干部跟踪管理制度,每年开展1次专题分析研判,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建立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干部调研,开展谈心谈话246人次,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开拓进取、担当作为。

  坚持人岗相适,多领域选拔使用。注重把年轻干部选配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选拔经得起考验、挑得起担子的95名85后干部到重要岗位任职,让年轻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常玉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