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阿克塞县聚焦“三度”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22-10-09 09:2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阿克塞县不断加强新时代干部专业能力建设,聚焦干部教育培训的“广度、深度、长度”,服务发展需求,丰富教学内容,注重跟踪培养,有效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服务发展需求,拓展培训“广度”。深入研判高质量发展、干部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年来,先后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村“两委”成员、村后备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培训班,不断扩大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丰富教学内容,挖掘培训“深度”。创新教学形式,组织干部赴周边县市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到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一线观摩学习,切实增强干部在实践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等课堂培训中开展小组讨论,并随机选取参训干部上台,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述思路、讲措施,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

  注重跟踪培养,延伸培训“长度”。针对干部成长过程中的阶段性特征,抓好公务员培训、年轻干部培训、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多渠道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推进干部队伍常态化分析研判和专题调研活动,帮助干部成长。(娜再拉 朱娅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