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迭部县“大党委”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

22-10-09 09:2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迭部县坚持以组织振兴赋能乡村振兴,紧扣县域产业发展布局,组建特色产业“大党委”,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行业领跑、产业链接、互促共进”的发展路径。

  组织联建聚合力。积极推行“党建+”发展模式,打破按地域和隶属关系设置党组织的传统模式,按照“产业相近、地域相邻、易于管理、活动有效”的原则,由发改、工信、财政、农业农村等9个县直部门和11个乡镇党委组建迭部县特色产业“大党委”,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土地支持。

  产业联育促发展。“大党委”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一园三片”“四千一万”产业布局,编制畜牧养殖、食用菌种植、经济林果、藏中药材、生产加工等产业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党组织+人才+产业”党建品牌创建行动,高标准打造出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和叠山小八戒养殖基地、旺藏茨日那文旅融合产业园等一批优势产业带,绘就了“白龙江百里风情线·乡村振兴产业富民路”美丽图景。

  服务联手提质量。实施人才结对服务行动,在6个产业基地成立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工作站,精准选派17名县级拔尖人才、科级特派员和“土专家”“田秀才”驻点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和技术改良等服务,使“大党委”成为助推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迭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