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麦积区“红色物业”畅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

22-10-09 09:2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麦积区坚持把实施“红色物业”工程作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载体和关键举措,在建组织、扩覆盖、强治理、优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深度融合,打通社区治理和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完善组织体系,变“空白点”为“新亮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要求,依托区住房建设服务中心成立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具体负责辖区内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进一步理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组织架构、已建党组织、未建党组织、党员4本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构建联动机制,变“多方管”为“共同治”。坚持“行业主管部门派+街道(镇)社区选”的原则,从区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和社区共选派38名熟练党务工作、综合能力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物业服务企业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企业2次,指导做好党建工作,协调解决居民矛盾纠纷。

  提升服务质量,变“散乱化”为“规范化”。积极推行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评价机制,由区住房建设服务中心根据业主投诉率以及现场抽查检查等情况,对服务管理规范、业主评价好的5家物业服务企业列入“红榜”,予以通报表扬;对服务质量差、业主反映多的3家物业服务企业列入“黑榜”,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倒逼物业提升服务质量。(麦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