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金川区推行“党员中心户”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模式

23-04-10 14: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金昌市金川区大力推行“1+10+N”“党员中心户”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模式,完善党建“微网格”,兜底基层“大民生”,让“党员中心户”成为联系群众、凝聚合力的“暖心桥”。

  选优配强,科学设置“主网络”。基于地缘相近、居住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结合网格划分和党员分布情况,推选一批党性观念强、积极热心、乐于奉献的党员成为“党员中心户”。按照每个“党员中心户”带动10名党员,每名党员带动若干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学上门、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邻里服务等工作,使之成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中坚力量。

  示范引领,当好群众“主心骨”。按照“十有”标准为“党员中心户”统一配备日常所需物品,制定播放一首红色歌曲、领学一段原著原文、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反馈一个民情信息等“五个一”活动流程,促进“党员中心户”亮身份、担责任、树形象。着力构建“红色微网格”,广大“党员中心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近就地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

  对接需求,打造服务“主阵地”。聚焦群众身边的“小烦恼”“小纠纷”“小隐患”,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熟悉所在小区基本情况的优势,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网格内巡查发现和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对问题难度较小的事项通过现场商讨、现场协商、现场处理,对急需上报社区党委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形成议题上报,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网格内。(金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