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泾川县组织“摆擂”书记“比武” 激发实干攻坚新活力

23-04-10 14:0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来,泾川县组织开展“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全县21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积极登台应战,激发党组织书记争当实干攻坚急先锋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定内容、明方向,下好谋划部署“先手棋”。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评比标准、广泛宣传动员,各级党组织召开会议,做好动员部署。建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成绩单”,科学研究强化活动结果运用。

  定人员、重过程,打出规定动作“组合拳”。将全县22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全部纳入参赛范围,在确定“谁来比”的同时明确“比什么”。各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述职、亮晒成绩,自我检视、相互对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强弱项、补短板,激活自选动作“新技能”。各村(社区)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创城行动、实事办理等中心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同时,延伸工作触角,组织党组织书记进基层、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宋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