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迭部县紧盯“一公里”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23-02-04 18:24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迭部县以“一公里”为半径,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确保“民事村办”落实落细。

  前移服务阵地,迈出“民事村办”便民服务“最先一公里”。全面推行“党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管理,在2个社区和52个行政村建立完善“纵向四级、横向+N”的网格组织体系,推动服务窗口前移,服务事项下移。细化服务措施,走好“民事村办”个性化服务“中间一公里”。建立健全“一核多元”治理体系,137名党代表和2800余名党政干部沉入网格,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强化服务监督,跑完“民事村办”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全程代办制、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将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和依据、工作人员和服务电话全部进行公开公示。同时,将“民事村办”帮办代办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村干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迭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