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新坝镇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23-02-04 18:25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高台县新坝镇创新推进基层治理实践,形成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良性互动的新格局。

  突出党建引领,“一核一网”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构建以党委为核心,党支部主导、居民自治、社会力量参与共治的“一核多元”运行机制,完善“镇党委—村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治理体系,按照“一网一支部、一格一户人,支部建在网、党员建在格”的目标,实现网格党组织全覆盖。突出产业发展,“一产一链”注入基层治理新动能。深化“党建+产业”组织振兴模式,组建运行新玉乐产种业联合党委,培育制种玉米基地11处,带动7796名党员群众增收致富。探索推进“党组织+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水平大力提升。突出“五治”融合,“一村一约”构筑基层治理新格局。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2支,开展理论宣讲240余场次。因村制宜完善村规民约和“红黑榜”考评体系,逐步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夏天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