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崇信县“四鼓作气” 精准助力公务员年度考核

23-02-04 18:24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崇信县坚持以考核弘扬“正气”、鼓舞“士气”、连接“地气”、焕发“英气”,强化结果应用,推动公务员年度考核走深走实。

  弘扬“正气”,确保考实考准。把好政治素质这个“总开关”,年度考核时同步开展政治素质专项测评,对政治素质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牵住工作实绩这个“牛鼻子”,真正让“干得好的考得好”。鼓舞“士气”,力求精准科学。指导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考核措施、优化考核内容,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廉政、作风、纪律、出勤、绩效考核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科学的测评体系。连接“地气”,强化导向作用。坚持重实干、重基层,对工作成效显著、当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得好、当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领导班子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提高优秀等次比例。焕发“英气”,注重结果运用。坚持考人与考事、考班子与考干部、考显绩与考潜绩、综合考核与专项考核、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交流调整、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崇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