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聚奋进之力 踔厉笃行谱时代新篇

23-04-11 16:5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陈军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礼县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实施“四强”行动和市委建设“三城五地”的部署要求,以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为主,深度落实“124377”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礼县新篇章。

  远谋近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深度谋划一批重点领域大项目、好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支撑投资稳定增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周调度、月考核、季通报”,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

  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苹果、畜牧养殖、中药材、蔬菜、艾草、农旅融合“六大产业园”,打造“七大片带”,补强“七个链条”,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全力创建西城工业集中区、金石矿业园、风电产业园三大园区,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早秦文化、三国文化、生态旅游”三大特色,加快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主题线路,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大数据与农业、工业、旅游、电商、服务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新型数字产业提速崛起。

  接续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1+6”和“户户清”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认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坚持以实施“五大振兴”为抓手,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示范带动、一体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年”活动,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以城带乡塑造新型工农关系。严格执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合理配置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道路管网改造以及西城区集中供热等城建项目,持续推进“九美”创建,全力打造山水园林文化县城。健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融资机制,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体检,全面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统筹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优化县域发展格局,强化城镇环境治理,全面促进消费升级。

  尽心竭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礼县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做优各类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加强“一水十河两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落实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进平安礼县、法治礼县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正气充盈、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紧盯关键环节,抓实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求真学问、练硬本事,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提质增效、赶超发展上狠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