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古浪县党建引领破难题 一线调研促实干

23-05-05 15:2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近日,古浪县委组织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理清了思路、找准了突破口。

  深化认识,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小组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此次专题调研的主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到先行先试的6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和今年计划新打造的58个基层治理示范点,详细了解掌握各乡镇在推动“三治”融合、矛盾纠纷调处、身边典型宣传等方面的具体思路。

  突出重点,增强调研实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调研小组每到一处调研点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在调研过程中向镇村干部宣传“支委领导、八会理事、网格自治”的“扁平化”治理模式和移民区“12360”基层治理成功经验,引导各村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治”融合阵地。

  综合分析,注重结果运用。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将资料进行梳理分类汇总,确定各村治理思路与建设任务,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古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