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新冠患者医保报销政策调整

23-05-05 15:2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4月1日后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政策。

  通知将住院费用全额保障、门诊专项保障等特殊保障政策转为常规医疗保障政策,参保患者符合规定的新冠医疗费用与其他乙类传染病实施相同的医保报销政策,各级医保部门对符合规定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费用要及时进行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分类救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