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陇南康县:拓宽途径选“头雁”

23-09-12 15:1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康县不断拓宽村党组织书记选用渠道,进一步提升村级班子综合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头雁引领、群雁齐飞”的“雁阵格局”。

  严把“人选”关,提升竞选质量。村党支部书记竞选采取个人申报与支部推荐两种方式进行报名,乡村党委联合公安、纪检等部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联审和核查,切实把政治清白、作风正派,具有较强致富带头能力的人选纳入组织视野。

  严把“程序”关,提升竞选水平。各乡镇成立工作组,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与各村班子座谈,全面掌握村级班子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乡镇公开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实施方案》,成立公开竞选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竞选过程规范有序,竞选结果真实严谨。

  严把“纪律”关,提升竞选效能。从严执行有关政策,规范竞选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真正把懂经营、善管理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采取“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现场参观”等模式,不断提升村干部队伍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后备力量建设。(郭博 李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