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陇西县推行“一书四单”党建工作机制

23-09-12 15: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西县紧盯“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省争先”的总目标,推行“一书四单”党建工作机制,保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在一线落细落实、抓实见效。

  制定“年初计划书”,定目标、明方向。聚焦总目标,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县委实施的“党旗领航”十大系列行动,出台“年初计划书”。

  制定“月度提醒单”,定时限、明时效。聚焦破解突出问题,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在每月25日前形成党建工作“提醒单”,逐项抓好落实。

  制定“季度任务单”,定任务、明举措。每季度初,分领域找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形成基层党建工作规划与具体工作计划。

  制定“责任交办单”,定措施、明职责。定期推出《党建责任清单》,从党(工)委、支部、书记3个维度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保障中心工作的考核评价指标、激励约束机制。

  制定“问题反馈单”,定责任,明短板。组织17个乡镇党委和12个县直党(工)委每季度开展1次“互查互检、互评互比”活动,同步推进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有效补齐基层“短板”。(麻富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