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崆峒区 “四个坚持”确保驻村帮扶干部担当作为

23-09-12 15:1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平凉市崆峒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在人员选派、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激励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乡村振兴中坚力量。

  坚持精准用人,确保选得优派得强。聚焦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注重从区直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挑选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员。

  坚持培训提能,确保学得深过得硬。将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按照“分级负责、全员培训”的原则,举办全区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乡村振兴一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坚持严格管理,确保沉得下驻得稳。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主体责任,由挂职区委副书记担任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成立总队长工作专班。全面推行“三个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机制。

  坚持保障激励,确保待得住干得好。严格按照“六有四统一”标准,为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面落实办公和生活场所,配足配齐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生活用品。加大驻村经费保障力度,切实消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员优先考虑评优选先、提拔任用、晋升职级等。(崆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