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敦煌市多措并举锻造高素质选调生队伍

23-10-09 10: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敦煌市高度重视选调生到村任职管理培养工作,不断完善举措,助力选调生融入基层、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教育培训强根基。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积极组织选调生参加能力提升班10余场次。优先安排选调生参加省市调训,全面提升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能力。按时召开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形成“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结对帮带提本领。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实行县级领导、市委组织部、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四位一体”的帮带培养模式,手把手传授工作方法技巧,促进选调生快速实现角色转变。

  实践历练促提升。将到村任职选调生重点分配到对口帮扶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或集体经济薄弱村,严格执行“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请销假”等制度。选派选调生直接参与乡村振兴、“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中心工作,让选调生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关心关爱助成长。健全选调生关心关爱机制,注重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选调生,打破“隐形台阶”,缩短成长周期,大胆提拔使用。(肖永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