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民乐县“三步”推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走实”

23-10-09 10:5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民乐县坚持理论学习走心、检视问题走深、整改问题走实“三步”工作法,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理论学习“走心”,以学为先强党性。把会前学习作为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研讨。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用微信送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切实保障专题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检视问题“走深”,刀刃向内找差距。基层各党组织和党员严格按照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部署要求,围绕把好通报有关情况、评议支部班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作出组织评定5个重要环节,切实做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问题、内容具体、剖析透彻。

  整改问题“走实”,抓实抓细严督导。会后,各基层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把脉会诊”、分析讨论,找准整改重点和方向,梳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督实改。(雷立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