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华亭市多举措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23-10-09 10:5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华亭市将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把握需求,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精准度。在农村,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培训36场;在城市,围绕加强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39场;在机关,围绕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在“两新”组织,围绕党员爱岗敬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教育培训23场;在事业单位,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思政教育等内容开展培训67场。

  活用资源,拓宽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利用“甘肃党建”“仪州先锋”等平台推送党建工作动态等内容1836条。依托线下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和“干部讲堂”“岗位练兵”等活动。采取送学上门和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为农村年老体弱党员寄送学习资料,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67次。

  创新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性。利用中药材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基地,采取“集中专题培训、专家现场辅导、网络直播教学、田间地头宣讲”等方式,开展“课堂+基地”实训63场。同时组织6238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实地观摩,拓视野、学先进、促提升。(华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