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文县“四举措”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

23-10-09 10:5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文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公立医院发展实际,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健全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优化组织设置。全面推行党委(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所有公立医院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为推进全县医疗卫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配强领导班子。全县4所县级医院及2个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党组织书记、院长分设,其他7个党组织书记由有关卫生院院长兼任。选优配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配强党务干部,强化民主管理,着力提升医院党建工作质量。

  健全管理制度。公立医院党组织在县卫生健康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医院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建立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全面推行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强化政治引领。医院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党组织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全面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注重把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等培养发展成党员。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推进医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路永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