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康乐县“三强三提”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见实效

23-10-09 10:5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康乐县以持续擦亮“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契机,强责任、强培训、强宣传,在健全体系、能力提升、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见实效。

  强责任,在健全体系上提升。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和基层网格治理体系融合共建,构建“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自然村党小组)—党员(网格员)”一管到底的网格组织体系,将组织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单元,打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强培训,在业务能力上提升。依托康乐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百千万”培训行动,对专兼职网格员进行全覆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召开“1+N”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和网格长、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暨“陇情e通”App培训会,累计培训网格工作人员1000余人次。

  强宣传,在作用发挥上提升。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程序”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乡村层面需用的各类上墙制度、人员证件、文书档案等模板50余项。教育引导党员通过日常走访、工作宣传,了解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解决困难,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马晓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