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四下基层”要“到底”

2023-12-25 09: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人民论坛网近日刊登吴昌政的文章说,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弘扬“四下基层”作风,常思“到底”之事、常修“到底”之功、常求“到底”之效,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政策方针下基层要“见底”。要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走向哪里”的原则,准确、全面、生动地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好政策送到一线。要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把党的政策主张讲清楚讲明白,为人民群众所掌握。

  调查研究下基层要“知底”。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多往项目现场去、多到背街小巷看、多与基层群众聊、多朝田间地头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

  信访接待下基层要“兜底”。要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变“坐诊”为“出诊”,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要敢于到矛盾相对集中、问题相对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地方去,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成效。

  现场办公下基层要“彻底”。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硬碰硬”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实打实拿出方法和对策,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形成风气、形成规矩。(选自“人民论坛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