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迭部县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

2024-03-27 15: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迭部县坚持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让“民心”在基层凝聚。迭部县坚持理论宣讲下基层,35名县级领导干部以下基层宣讲、专题党课、现场办公、工作督查指导等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采取“红色小喇叭”“蒲公英宣讲队”等丰富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调查研究下基层,让“民意”在基层收集。迭部县通过调查问卷、座谈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将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县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完成调研课题35个,梳理突出问题46个,制定整改措施46条。

  信访接待下基层,让“民忧”在基层化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针对反映的困难问题,进村入户与群众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办法。截至目前,全县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赴基层开展信访接待的接诉即办率达100%。

  现场办公下基层,让“民愿”在基层实现。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变“端坐会场”到“直奔现场”,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县委主要领导同乡镇党政班子座谈交流,共同谋划发展思路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深入基层现场办公50余次,确立了47个研究课题。(迭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