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康乐镇红石窝村:用好“党建红” 奏响思想政治工作“三部曲”

2024-03-27 15: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近年来,肃南县康乐镇红石窝村坚持“突出红色、抓实振兴、富民强村”的思路,着力推进思政工作见行见效。

  深化思想引领培育“三个课堂”,多层次激发党员教育新动能。以“思政课堂”筑牢信念根基,创建“读报员”志愿者服务队,用“接地气”的乡土语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2023年以来,开展理论宣讲16场次。以“红色讲堂”锻造忠诚品格,充分依托石窝会议遗址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我会讲”活动。以“实践课堂”深化党性锻炼,组建党员“红色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道路维修、环境整治等党性实践活动,努力把红石窝村建设成红色美丽乡村。

  整合内外力量打造“三个平台”,多渠道开辟红色教育新途径。搭建红色实践平台,修建红军广场、“红军之家”帐篷讲堂,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及红色记忆馆,建成红军公墓栈道和“红色路线”。健全红色教育平台,运用“教育基地+实践体验”的教学模式,打造系列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课程。2023年以来,开展各类红色教育实践活动50余次,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次。运用智能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学习转发“学习走廊”系列专栏,推动党员教育从“指尖”进入“心间”。

  聚焦思政工作坚持“三个创新”,多维度拓展教育新成果。在教育品牌上求创新,精心打造的红色情景剧《我的红色家园》在肃南县乡镇精品文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在理论宣讲上求创新,探索开展红色革命故事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乡土语言为广大干部群众上好“红色课堂”。在基层治理上求创新,推行“裕固议家”帐篷议事模式,解决好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海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