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甘肃省出台政策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

2024-03-27 15: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就我省《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实施意见》根据省情实际,对低收入人口认定、动态监测及专项救助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细化完善,对推进我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实施意见》明确,低收入人口包含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刚性支出困难家庭成员以及其他困难人员,各地要准确把握和运用《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区分做好不同类型低收入人口的精准认定。各级民政部门要从“优化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立完善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分类处置预警信息”四个方面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