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2年省内、国内、国际9月大事要览

22-10-08 15: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9月6日,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所属新能源发电企业已正式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达成甘肃送上海首单绿电交易。这是继浙江之后甘肃成功开辟的第二个绿电外送目标省份市场。

  9月7日,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落幕,甘肃男子曲棍球队以2∶1.5的比分战胜内蒙古队,斩获冠军,创造了甘肃男子曲棍球队16年来全国性大赛最佳成绩。

  9月15日,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

  9月17日,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9月21日,据全省现代寒旱特色产业发展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班现场推进会消息,我省力争到2025年打造10个100亿级畜牧产业强县和牛羊猪3个500亿级以上的产业集群。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甘肃单元亮相本次主题成就展,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奋发争先、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近日,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我省新能源单日发电量9月13日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亿千瓦时,达到3.06亿千瓦时。

  近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申报的“便携式高效太阳能储能电源”“节能夹层玻璃规模化制备技术”成功入选2022年服贸会执委会统一认定的发布内容,并作为甘肃省服务贸易创新成果,于9月1日线上线下同步向全球发布。

  近日,据省科技厅消息,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获得核准备案。据悉,该联合体由甘肃药业投资集团联合相关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企业等3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国内要闻

  9月5日,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

  9月6日,在工信部举行的“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36.6万台,比2015年增长了10倍,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9月9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宣布,中国科学家首次在月球上发现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该矿物是人类在月球上发现的第六种新矿物。

  9月15日,据公安部消息,为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9月21日7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9月25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日前,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网正式开通,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光纤全长1147公里,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最多、应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6.6%,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3.7%的平均增长水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据世界银行数据,2010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首次超过美国,之后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国际概览

  9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第三个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发表视频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治空气污染。

  9月17日,联合国发起面向中低收入国家的国际教育融资工具,旨在向这些国家的青少年儿童等对象提供教育资金。据介绍,国际教育融资工具采用直接捐助和融资担保的方式,首批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启动。

  9月24日,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更新的数据:美国已累计报告24846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