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观览

甘肃提出打造我国氢能产业发展重要高地目标

23-02-04 18:07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日,《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提出,要将甘肃打造成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高地,到2025年,氢能产业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意见》提出,我省将紧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全省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和“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统筹氢能产业布局,提升创新能力,完善管理体系,规范有序发展。到2025年,氢能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实现多元化应用场景示范,初步形成有规模有效益的氢能产业发展格局。建成可再生能源制氢能力达到20万吨/年左右的制氢、储氢基地,建成一批氢气充装站及加氢站,开展短距离气态配送体系、长距离液氢输送和管道输氢综合互补的输氢网络体系建设。

  同时,初步实现氢能产业规模化发展。引进培育氢能企业20家以上,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布局建设“一个走廊、两个示范区、两个基地”,即沿“一带一路”通道节点城市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就近消纳体系,打造甘肃氢能走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