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观览

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甘肃旅游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

23-02-04 18:33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甘肃旅游强劲复苏,截至1月5日,预订2023春节假期目的地为甘肃的旅游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订单均价同比增长29%;兰州的订单同比增长125%,订单均价同比增长15%。

  报告显示,春节旅游市场不仅延续了元旦假期的热度,并且更早进入预订高峰。“这是疫情放开后的首个‘回家过年’的春节。从携程平台数据来看,如今旅游产品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预订期,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明显,建议消费者尽早为春节出游做计划。”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据介绍,兔年春节假期甘肃旅游客源地省份top10分别为:广东、上海、新疆、北京、海南、浙江、江苏、云南、陕西、四川。甘肃游客出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西安、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昆明。作为放开后首个可以出国旅游的春节,海外目的地也将迎来首批回归的中国游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