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古浪县三措并举推动货运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3-04-10 14:0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去年以来,古浪县深入贯彻落实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扩大覆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齐抓共管”的原则,把党建工作延伸到货车司机群体中去。

  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把货车司机“联起来”。构建协同机制,成立全县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专班。按照“行业党委+党支部+党员”的组织架构,成立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制定《全县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分层分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建立组织、广泛覆盖,把货车司机“聚起来”。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立从业人员和党员信息库。新建道路货运领域党组织3个,全面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司机带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合法合规诚信经营。

  构筑阵地、搭建平台,把货车司机“暖起来”。建立“货车司机—党员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表达直通机制。联系县总工会将辖区内货运司机纳入工会组织,实现党建和工建的互动联动。推选优秀党员司机担任联络员,积极开展党员司机挂牌上岗、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活动。(古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