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庆阳市党建引领为城市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2023-11-09 14:4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庆阳市通过健全体制机制,拓展路径载体,推动工作重心下沉一线,有效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优化治理体系。有效发挥五级联动机制作用,逐级明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职责任务,健全运行联席会议制度。突出社区治理“枢纽”地位,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多网合一”和网格党组织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深化街道(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制定街道对有关区直职能部门考核评价办法。赋予街道(乡镇)党(工)委相应职责职权,严格落实社区事务准入制度和动态调整制度。

  壮大治理主体。积极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治理作用,广泛推行兼职委员制。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

  拓宽治理路径。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推动实现全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推动社区治理由“政府包办”向“居民自治”转变,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持续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庆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