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高台县智慧平台赋能提质社区治理

2023-11-09 14: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高台县坚持党建引领,开发建设社区智慧体数字化平台和惠民高台微信小程序,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智慧化、智能化水平。

  搭建社区治理“智慧体”。创新搭建“社区智慧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建立“五库一图”。聚焦应急处突,设置“一键响应”应急联络模块,确保“一键动员、全员响应”。依托智慧平台定期推送党务知识、模范典型等视频,线上组织开展“老党员寄语”“家风家训我来议”等各类活动24场次。

  开发居民服务“掌上宝”。依托“与您共建”模块,引导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服务,通过征集居民的“微心愿”,切实找准群众诉求的交汇点和社区矛盾的聚集点。将社区网格服务体系整体迁移上线,建立“政策查询包”,对接23项热门应用,打造“掌上全科办理平台”。

  打造大家说事“微平台”。依托“请您反映”“帮您办事”等模块,配置“网上会客厅”“小区论坛”“随手拍”等功能,居民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向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可直接通过智慧平台随时随地解决居民困扰,有效提升社区工作效率。(李兴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